top of page

教会历史 

本会原称“士嘉堡福音浸信会”(Scarborough Mission Baptist Church),前身为“北约华人浸信会”之布道所。在1979-1985年期间每主日下午租借Churchhill Height Baptist Church(现改名1985年12月转租用Malvern初级公立学校在早晨古代崇拜聚会,并于八八年四月正式向政府注册,成为独立教会。

 

1989年九月本会购入Kirkdene Drive一所旧教堂作为崇拜及推广圣工之用,并于1993年四月自另植设“万峰浸信会”(马尔文浸信会),建立本会第一间植堂教会。

 

旧址的社区,因华人人口稀少,所以在牧养和布道圣工上遇到过多的障碍。为免影响圣工发展,本会于1993年九月另租用William Osler爵士学校在主日早上十时正古代崇拜聚会,并于1994年一月正式创立英语崇拜。

 

本会于1997年十一月正式加入「加拿大福音浸信会联谊会」。成为联会之会员。在1998年,本堂将旧址出让,另借用Mary Ward Secondary School ,同时同时亦租下3447 Kennedy Road一商业单位作为本会办事处及小组聚会之用。

于2001年一月底,本会购入2601。McNicollAve.作为兴建新堂之用。新堂于2001年十月底落成,英文会名改为Rosewood Baptist Church,而中文会名则简称为“福音浸信会”。

 

2003年四月至2007年一月,在每周六下午五时三十分古董崇拜(设国语即时传译)。到2007年二月四日,于每主日下午三时正式(现今替换下午同年二月,本会差派一班英语会众前往约克区植堂,建立马赛克浸信会,向该区操英语之社群展开布道工作,成为本会第二所植堂教会。

 

但愿在未来的日子中,神继续使用这教会实现他的意图意。洗。凡我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19-20)

关于我们 / 教会简介: Welcome

信仰宣言

1. 圣经 - 我们相信全本圣经新旧约共六十六卷,为圣灵所默示而写成的,是完全无误,是基督徒信仰和教会生活最高权威和依据。

2. 神 - 我们相信圣父、圣子、圣灵是三位一体的真神,虽有不同的位格,但有同等而合一的神性。祂是无始无终,永远共存,共同创造宇宙万物,成全救赎之工。

3. 耶稣基督 -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有完全的神性和人性。祂充满圣父的荣光,由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而生,一生无沾染罪恶。因救赎世人的罪,被钉死于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然后升天,将来要带着荣耀的身体再来。

4. 圣灵 - 我们相信圣灵有完全的神性。祂感动世人知罪悔改,回转归向神。圣灵常居于基督徒的心内,为信徒生活带来能力和安慰。

5. 人 - 我们相信人是神照着自己的形象和样式而造的。因一人犯罪,罪便进入世界。人在神面前是个带罪者,面对神的审判,会堕入永死之中 – 包括肉身的死和灵魂的死。

6. 救恩- 我们相信救赎是基于神的主权赐下给人类的恩典。耶稣基督接受圣父的差派,甘愿为救赎人类付上代价,借着祂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成为完全的挽回祭。耶稣基督借着祂的牺牲和复活的大能,叫凡相信祂的人罪得赦免, 得称为义,得享永生。

7. 未来的事 -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会在荣耀中以其肉身再次回来这世界。我们相信义人和罪人身体将会复活;并相信义人复活得享永远福乐,但恶人复活得受审判进入永刑。

8. 地方教会- 我们相信教会是由一群已受浸的信徒结合而成。信徒接受主的呼召,从世界中被分别出来归于主耶稣基督,愿意接受神话语的引导,互相造就,传扬信仰以及恪守主训及圣礼。我们相信教会是一个有自治权的身体,在教会元首基督的引导下,在地上运行从主所领受的特权,属灵的恩典及恩赐,拓展神国的事工。

9. 圣礼 - 我们相信教会只履行新约圣经中之两个圣礼。 a. 「浸礼」─ 指信徒遵照主的吩咐,以全身浸入水里来表达与基督同死、同葬、同复活合一经历的表征。b. 「圣餐」─ 信徒借着饼和酒纪念基督为我们擘破身体,流出宝血。我们秉行这圣礼,直到祂的再来。

10. 婚姻与婚礼 - 我们相信神创造了人,在过程中神创造了男人和女人。因此,他创造男女,两者虽然有分别,彼此互助互补,使其完善。神原来是设定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作为家庭的基础和人类社会的基本结构。因此,我们应按照新旧约圣经的连贯性的教导举行婚礼。 (创世记2:24;马太福音19:4-6; 约翰福音4:16-18;罗马书1:18-32;哥林多前书5:11,6:9-11,6:18 -20,7:1-3和7:8-9;加拉太书5:19-21;以弗所书5:3-7;提摩太前书1:9-11)

教牧同工

pastor%20yeung_edited.jpg

楊偉高主任牧師

粤语事工

tina%20image_edited.jpg

国语崇拜

paul%20and%20sons_edited.jpg

英文事工

主日崇拜

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发生,就更当如此。 (伯来书10:25)

Image by Matt Botsford

英語崇拜

上午十一點线上

粵語崇拜

上午十点半

網上敬拜zoom和YouTube live
 

covid19 worship.jpg
Image by Aaron Burden

国语崇拜

下午一點

线上敬拜zoom和YouTube live

关于我们 / 教会简介: Program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