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會歷史

本會原稱「士嘉堡福音浸信會」(Scarborough Mission Baptist Church),前身為「北約華人浸信會」之佈道所。在1979-1985 期間每主日下午租借 Churchhill Height Baptist Church (現改名為 Morningstar Fellowship Center) 舉行崇拜聚會。1985 年十二月轉租用 Malvern Junior Public School 在早上舉行崇拜聚會,並於八八年四月正式向政府註冊,成為獨立教會。

 

1989年九月本會購入 Kirkdene Drive 一所舊教堂作為崇拜及推廣聖工之用,並於1993年四月自另植設「萬峰浸信會」(Malvern Baptist Church),建立本會第一間植堂教會。

 

舊址的社區,因華人人口稀少,所以在牧養和佈道聖工上遇到不少的障礙。為免影響聖工發展,本會於1993年九月另租用 Sir William Osler學校在主日早上十時正舉行崇拜聚會,並於1994年一月正式開設英語崇拜。

 

本會於1997年十一月正式加入「加拿大福音浸信聯會」(The Fellowship of Evangelical Baptist Churches of Canada) 成為聯會之會員。在1998年,本堂將舊址出讓,另借用 Mary Ward Secondary School 崇拜,同時亦租下 3447 Kennedy Road 一商業單位作為本會辦事處及小組聚會之用。

 

於2001年一月底,本會購入 2601  McNicoll Ave. 作為興建新堂之用。新堂於2001年十月底落成,英文會名改為 Rosewood Baptist Church,而中文會名則簡稱為「福音浸信會」。

 

2003年四月至2007年一月,在每週六下午五時三十分舉行崇拜 (設國語即時傳譯)。到2007年二月四日,於每主日下午三時正式 (現今改為下午兩點) 開設國語崇拜,以應來自中國大陸同胞的靈性需要。  同年二月,本會差派一班英文會眾前往約克區植堂,設立Mosaic Baptist Church,向該區操英語之社群展開佈道工作,成為本會第二所植堂教會。

 

但願在未來的日子中,神繼續使用這教會實現祂的旨意。 認真履行主耶穌的吩咐:「所以 , 你們要去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 吩咐你們的 ,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 28:19-20)

關於我們 / 教會簡介: Programs
bottom of page